开年上班第一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邺区这么干!

2019年02月11日 21:32: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新气象!2月11日开年上班第一天,河西·建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在南京市建邺区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该怎么干?全区各部门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亮出“实招”,便利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建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让纳税人处于心中“C位”

  市场主体的感受是衡量营商环境好坏的重要标准。2019年,建邺区税务部门进一步落实好中央6条、总局26条、省委省政府28条、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的减税降费新政策,确保企业政策知晓面、享受面100%,确保税制改革优惠政策精准落实。

  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园表示,创新服务措施,履职尽责强服务,“要让纳税人永远处于我们心中‘C位’,全区上下在服务过程中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构建“全员参与、全程服务、全面联动、协同共治”纳税服务新局面,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社会化办理为补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办税、缴费服务新业态,拓展完善手机APP、微信办税等办税、缴费新渠道,进一步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简化办税步骤,提高办税效率。

  最近,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也全面出台,涉及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区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辅导培训,大会场小分队相结合,让税收政策切实转化为民生红利,助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区域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着力便捷市场主体准入

  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旗”,进一步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至关重要。今年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探索,优化“名称自主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工作举措,在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增长上下功夫,在延长企业生命周期、发展更多优质企业上下功夫,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活得好。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进一步打造“环境最优、审批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服务窗口。

  把改进作风体现到惠民生上,将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和扶持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应龙表示,对制假售假、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危害人民群众健康、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与此同时坚持宽严相济,对辖区企业的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处罚。

  构筑“总部经济”产业高地

  建邺高新区作为全区科技创新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在整合金融资源、推进项目招商等方面可谓亮眼。今年将继续聚焦主导产业,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依托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小米科技华东总部,围绕创新链打造产业集群,着力构筑“数字经济总部”,产业发展高地。依托金鱼嘴基金街区,吸引国内外知名基金公司落户,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基金集聚区;依托中海油、中铁建等央企落户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央企地区总部落户,逐步形成央企总部集聚区。

  依托园区法律服务产业园、人才服务大厦、中鸿税务事务所、基金大厦等公共服务平台,在人力资源、基金服务、工商注册、外资审批、投融资等方面实现快速响应,形成服务门类齐全、管理智能现代的全方位服务生态体系。同时,注重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提升园区服务能级,在全市高新区中率先成立科技金融部,重点负责推进区域科技金融工作,推动河西金融集聚区的金融资源与高新区优质企业之间的高效对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