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度、精品质筑就南京外贸企业的“佼佼者”

2019年01月29日 14:5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一家代工厂,位于江宁开发区的南京吉宝通讯有限公司,从众多的外贸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多年在南京市外贸出口中排名靠前,今天(1月29日)的《新春走基层——年关算账》,我们和吉宝通讯的负责人算一算企业这一年的“大账小账”。

  吉宝通讯给某国际品牌做平板电脑代工,自从2014年开始量产之后,出口货值每一年都在成长。2018年出口货值约30亿美元,是南京外贸企业的“佼佼者”。吉宝通讯资材处物流部经理陈其仁介绍说,虽然其最大的客户是美国商家,但出口业务面向全世界,辐射达五、六十个国家。在竞争对手林立的时候,吉宝通讯依靠灵敏的市场反应速度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图片来自网络

  陈其仁举例说,“从一开始跟客人谈定,到最后客人下厂认可我们能够出货,我们用不到4个月的时间创了最快的记录。在这个行业,能够快速地设计制造出来,要不断地测试,需要大量的配套厂商来配合,做规划设计,目前在全世界,只有在华东和华南有这个能力,用最快的时间把客人的设计让它真正地实现。”

  除了企业自身的速度和精细品质,政府减税降负对吉宝通讯的外贸发展也是“添砖加瓦 ”。陈其仁说,最早出货到境外,要交商检费用的,后来取消了缴费和手续。增值税又由17%降至16%,在这一块儿省下来的,一年能10多万。

  对于企业来讲,时间也是金钱。吉宝通讯每周周一至周六都会出货,陈其仁感慨地说,他很感谢南京海关,到了周六双休日都会安排专门人员继续帮助做货物进出通关的作业。区域通关一体化以后,通关时间由过去的两小时缩减到现在的两分钟,运费更是下降。

  图片来自网络  

  面对市场趋于饱和的实际情况,2016年吉宝通讯正式开始做境外维修服务。在陈其仁看来,开放维修业务能够提升产业链附加值,由原来的加工制造环节延伸至后期检测维修服务,利润率更高,而且通过维修大数据,可以反过来协助客户做设计研发,更好地留住客户。

  新的一年,新的挑战,2019年的吉宝通讯已有多个新项目在洽谈中,有些上半年实现量产出货。春节公司有6000个工作人员还要加班加点,配合境外客户全球出货的需求,陈其仁说吉宝通讯就是靠着一股拼劲,才做出了今天的成就,无论市场如何改变,企业“内功”一定是最大的竞争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顾倩颖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