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常州洋学生迷上了这项传统体育运动,连老师傅也赞叹不已

2019年01月26日 14:28:16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阿里克诺在昆山市石锁运动协会周年庆暨华东地区石锁交流会上一展技艺。

每天,阿里克诺都会出现在大学新村石锁场练习。

  最近几个月,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阿里克诺成了大学新村石锁场的明星。每晚7点,不少周围的居民都会“慕名”来到石锁场,“围观”他练习石锁。

  1月20日晚,空气中弥漫着湿冷的味道,阿里克诺穿着一件薄卫衣,准时出现在了石锁场。他和几个练石锁的老师傅微笑打了招呼,便做起了热身。

  “小伙子,先练练轻的。”边上的老师傅话还没说完,阿里克诺就将100斤的石锁扔在空中。石锁在空中翻转、停留,笨重的石锁仿佛长了翅膀上下飞舞,又好像被一根绳牢牢牵住,永远不会超出他的控制范围,任由阿里克诺上下“摆弄”。周围响起一片鼓掌叫好声。

  “这小子,年轻,身体素质好,悟性高,再让他练两个月,我们这些老师傅都要被他超过了。”石锁场队员老周说。

阿里克诺与同学在教室里学习汉语知识。

阿里克诺每天都要到学校的健身房“打卡”。

  阿里克诺,21岁,4个月前从塔吉克斯坦来到常州,现在是信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的大一新生。一次散步途中,阿里克诺第一次看到老周等人练习石锁,他很快就被吸引住了。“我觉得这是很有中国特色的体育运动。”阿里克诺不怕生,也不怕语言不通,走上前去和老师傅们用手比划了起来。老周等人的鼓励,给了阿里克诺勇气,也让他很快融入了练石锁的圈子。

在学校超市选购商品。

在学校,阿里克诺结识了各国好友。

在大学新村,阿里克诺结识了一批“锁友”。

  只要不下雨,阿里克诺都会准时出现在石锁场。他和老周等人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平时和大家用翻译软件微信聊天,到了晚上就一起切磋练扔石锁。去年12月,武进石锁协会年底聚餐,阿里克诺也被邀请参加聚会。上周,阿里克诺还和老周等人一起参加昆山举办的石锁大赛。

  “练石锁让我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让我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阿里克诺说,石锁就像是一座桥梁,让他和更多中国朋友走到了一起。在异国他乡虽然不免寂寞,但是有了老周等人的热情,让他格外温暖。

  (来源:常州晚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