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3名初中生扶起突发疾病的老人 家人两次赶往学校寻找热心人

2019年01月22日 09:59:52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48073521111007940.jpg

  “幸亏有你们,不然我们老头没命了!”20日,家住无锡市清扬新村的75岁老阿姨裔巧玲从医院两次赶到清名桥中学寻找3位好心学生,向他们道声感谢。

  据了解,1月20日傍晚17时不到,79岁的季仁发与朋友在通扬路(太湖大道)公交车站下车时突发疾病、歪倒在朋友身上,还一直流口水。站在一旁的3位学生见状立刻上前帮忙、搀扶季老伯,并掏出纸巾擦拭他嘴边的泡沫。而这位朋友则赶紧找来季老伯的老伴裔巧玲帮忙。

  裔阿姨告诉记者:“从我家里走到车站要10多分钟路程,等我拿好老伴的病历卡等材料,再等救护车过来,大概有四五十分钟时间过去了。”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些好孩子一直等到了他们上了救护车才走。

  这3名好心学生正是清名桥中学初二学生徐佳欢、刘祥和王乙博。徐佳欢说:“我当时只觉得做了应该做的事,没想要把这件事告诉老师和同学们。”

  21日上午,裔巧玲特地从医院赶到学校寻找这3名学生,表示感谢,但正值考试期间,只能作罢。她决定下午再来一趟学校当面致谢。她说:“虽然老伴还在医院,但是我要有良心,一定要来找他们。”

  看到裔巧玲后,学生们争相问道:“老爷爷怎么样了?”她答说:“幸亏他及时被送到医院,现在情况已经好很多了。谢谢你们!”老阿姨拉着他们的手反复说着感谢。如今,期末考试已经全部结束,这3名学生正商量着要去医院看望老爷爷。
     (来源:无锡观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