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前2小时丢了回兰州的火车票 公交司机捡到及时交还失主

2019年01月22日 09:57:5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0日,途经苏州火车站的879路公交车上坐满了回家返乡的乘客,一位女乘客不慎遗失了背包,包里有一张回老家兰州的火车票,幸亏驾驶员王齐建捡到,才得以顺利返乡过年。

引力播

  当天14:26许,王齐建驾驶苏E3D960公交车回到苏安首末站,在进行车厢例行巡查时,发现座位上有一只女士背包,立刻交给了值班长过靖。经过检查登记,发现包里共有现金2900余元、银行卡若干张、身份证一张、火车票1张。看到火车票上显示是1月20日当天16:35发车,王师傅和过班长都替失主着急,立刻拨打了110求助,希望警方利用身份证信息,尽快找到失主。

  再说失主苟女士,当她准备进火车站检票的时候,才意识到丢了背包。当时她心里一紧:完了,现金、身份证、银行卡都丢了,最要紧的是马上就要用的那张一票难求的回家火车票……冷静下来后,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拦了一辆摩托车直冲879路的终点站苏安首末站。当看到值班室桌子上自己的背包,还有整整齐齐的包内物品时,她眼眶红了。原来,苟女士好不容易抢到一张当天苏州开往兰州的火车票,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回家的行程,没想到在开车前2小时把背包遗失了。她说,现金跟银行卡丢了不打紧,没有身份证跟火车票真的是有家难回。

  苟女士握着王师傅的手,一个劲地致谢,并拿出200元现金要作为答谢,被王师傅婉拒了。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