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大山放飞梦想:青海娃和南京娃结对过寒假

2019年01月22日 16:51: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2日)上午,“走出大山放飞梦想”青海大通县与南京雨花台区两地帮扶公益研学旅行开营仪式在雨花街道举行,25名青海大通县学子将走进25个南京小学生的家庭。

  本次“走出大山放飞梦想”公益研学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5名青海大通县贫困家庭的优秀青少年来到南京,感受六朝古都特有的历史文化。第二阶段25名雨花台区贫困家庭的优秀青少年前往大通县,深入体验当地的学习生活。

  谢恩泽小朋友是南京小行小学五年四班的学生,为了迎接青海大通县窎沟湾小学的学生,他准备了一张有特殊意义的贺卡。“枫叶是在书里面压了一个月才变成了标本,我把它放在贺卡的封面,想让他一直记得我,记得南京,也表达了我对他的心意。”谢恩泽说。在现场,远道而来的青海大通县小朋友也被热烈的气氛打动,他们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能够与南京的小伙伴结下深厚的友谊。“我希望跟刚刚认识的小朋友能达到三个互相,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青海大通县窎沟湾小学学生告诉记者。

  南京雨花台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新航介绍,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内,青海大通县窎沟湾小学25名小学生将入住25个南京家庭,并与南京的小朋友一起到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陵、南京科举博物馆等地参观,体验南京的历史文化气息。

  在此次活动进行的同时,南京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将举办捐资助学结对仪式,确定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由专人固定对象精准捐助至其大学毕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