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一不留神 淮安一岁多宝宝乘电梯走了,幸好遇到了她……

2019年01月10日 10:56:38 | 来源:掌上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带小孩乘坐电梯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很多家长可能意识不到,电梯这一扇门可能瞬间就将大人和小孩隔开。最近在淮师文华苑小区就出现了这样惊险的一幕,小孩进了电梯后,家长还没进电梯,门就关上了,最后在邻居和保安的帮助之下,孩子终于找到了家长。

  “我一看到孩子,孩子就哇哇大哭,哭着要找奶奶,我看着特别心疼。”淮师文华苑的保安杨红英告诉记者,1月5日上午,当时正在门口值班亭值班的她,忽然看到一位业主抱着一位女宝宝过来找她,“当时业主告诉我说,‘这是在二号楼电梯里看到的宝宝,不知道是谁家的,交给你们保安,帮孩子找找家长’。”当时正在值班的杨红英看到孩子一直哭闹,赶紧找来同事帮自己顶班,她自己抱着孩子到二号楼楼下,试图去寻找家长。“我站在楼下,看到人就问,认不认识这个孩子,知不知道是谁家的,大家都说‘不认识’,我想上楼找,又不知道是哪个楼层的”。杨红英就这样在楼下一边哄着宝宝,一边等候。

  另一边,孩子的奶奶看到宝宝自己乘坐电梯走了,慌了神,迅速通知家人一起找。孩子妈妈宋女士先到业主群里发消息求助,又打了物业电话求助。大约二十分钟之后,宋女士在楼下碰到了正在此等候的杨红英,看到孩子很安全,宋女士和家人长舒一口气,宋女士说:“真的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原来孩子才一岁多,当时奶奶正准备带着她出门,先把电梯门按下,自己又回家拿个东西,电梯门开后,孩子自己先进了电梯,电梯门很快关起来了,之后就不知道孩子在哪一楼层下了。

  杨红英也提醒各位家长,大人携同小孩搭乘电梯的时候,必须要携手而行,而不能放手让小孩自己进出电梯当大人手中有重物的时候,必须叮嘱小孩拉紧自己的衣服,紧跟而入,紧随而出,“因为电梯门开关的一瞬间就可能隔开你和孩子”。

  (来源:掌上淮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