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享阳光”为困境青少年洒下“一米阳光”

2019年01月10日 13:4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0日),团省委、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举办江苏希望工程“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暨2019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今年10岁的小雪,父亲4年前因触犯法律入狱服刑,母亲也改嫁而去,至今没有联系。小雪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去年,爷爷离开了她,只剩下七十多岁的奶奶,生活十分限苦。

  小天是一个苏北农村的小男孩,今年13岁。母亲在怀他的时候和父亲遭遇了一次车祸,父亲在车祸中死亡。小天自出生起就是一级残疾,生他之后母亲离家出走。小天现在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奶奶没有劳动能力,家里生活全靠60多岁的爷爷支撑。这次“童享阳光”公益计划也让这些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看到了阳光。

  据悉,“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是团省委、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部门在全省共同发起的关爱“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的大型公益项目。“童享阳光”公益计划以“童心筑梦,同享阳光”为主题,坚持物质帮扶与心灵抚慰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团内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重点面向前期调研中发现的我省亟需关爱的5097名“事实孤儿”,通过牵手一批社会爱心团队、开办一批爱心暑托班、赠送一套爱心小书桌、发放一份助学金及开展一系列“心阳光公益小课堂”等“五个ー”的具体举措,让“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能够真正健康快乐地成长。  

  近期,省青基会、希望办还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将“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在面上推开,通过持续努力打造成为品牌公益项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吴刚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