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罐起火,民警徒手拎这颗燃烧的“炸弹”

2018年12月15日 21:33:04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河东村一村民做饭用火不慎,引发厨房失火,导致房内煤气罐起火。当地派出所副所长刘赶到现场后,冲进着火的屋内,徒手拎出燃烧的煤气罐,排除了这个居民区的“炸弹”。

  12月13日晚9时30分许,宿城公安分局陈集派出所接110指令:陈集镇河东村五组17号一户农宅内厨房失火,房内煤气罐已着火,有随时爆炸的可能,请求处理。

  接到指令后,陈集派出所副所长刘好思、民警王冬智迅速出警赶往至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村民吴某家中厨房火势较大,灶台边不远处立着一个煤气罐,煤气罐与橡胶管接头处一直往外喷火,窜出几十公分的火焰,四处弥漫着煤气的味道。若不及时控制,可能会危及到周边的房屋,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网络配图

  刘好思迅速找来一件旧外套,用自来水浇湿后,冲进大火中,用浇湿的衣服将煤气罐裹住,拧紧阀门准备往外搬时,一颗火星掉落,泄露的煤气迅速复燃。刘好思迅速将湿衣物覆盖着火点,顾不上煤气罐阀门的滚烫,将煤气罐阀门拧紧,并趁火势减弱将煤气罐迅速搬出着火的厨房。民警将火势扑灭之后,及时地将煤气罐转移到离居民区较远的地方进行处理,防止二次复燃。

  经初步了解,起火原因系该村民晚上厨房灶台内烧着火,火星溅出,引发灶台旁边煤气罐橡胶管起火,由于厨房内堆满力量柴火、杂物,一瞬间燃起了熊熊大火。

  (来源:扬子晚报网;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