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盗窃被抓,21个月大的婴儿无人照料 民警当“临时妈妈” 感动嫌疑人

2018年12月13日 14:27: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你穷急了,但是在现实的生活中真正的穷急了就会触及法律,近日盐城市大丰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就因为一名小伙子穷急了走头无路进行入室盗窃,李某被抓后失声痛哭又感觉党感谢政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8年12月11日,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来了一位女孩报警称,她在12月7日回家后发现自己的宿舍被盗,被盗的物品有一部手机、一只手表、高档口红和衣服等案值几千元,大丰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堪查取证,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发现了一位可疑男子,经过视频监控一追踪发现了犯罪嫌疑的轨迹,后来根据轨行视频追踪,在案发后6小时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身份。

  民警在对陈某审查中得知,2017年大丰小伙陈某在苏州打工认识安微一位女孩王某,通过接触二人确定恋爱关系,陈某也坦诚的向女孩说了家庭情况,女孩也说穷不怕,只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生活会好的。很快陈某将女孩带回大丰老家。没过多长时间生了一名可爱的儿子,由于陈某父母都是残疾人没有经济来源,平时的家中的一切生活开支都要陈某打工赚钱,加上家中又添了一名宝宝生活更是拮据,女孩王某在大丰生活期间不能像人家要什么有什么,加上自己感觉人家都看不起她,在一个月前不辞而别,留下一名21个月的儿子。自王某走后,陈某一个人又做爹又做娘,没有办法只好辞去工作先照顾好小孩,就在几天前小孩突然发高热急需要到医院治疗,这时的陈某己经没有上班没有经济来源,身上己经身无分文,陈某只好到村里向村领导救助借了500元才将小孩治好。陈某想这样也不是办法,将小孩送给邻居帮忙照顾自己骑着电动车到大丰找工作,可陈某的特殊情况没有一家愿意收留陈某,当陈某走到一家KTV准备问问收不收人干活时人家没开门,陈某就在里面转了一圈发现后面有一幢宿舍,陈某这时想到小孩要吃饭要看病就头脑一热将一间舍宿内的一部手机一只手表等物品偷走,后卖了1950元赃款基本上全部用在小孩身上,直到民警抓获时陈某身上只剩了一百多元。

  12月11日,大丰警方在陈某的家中将陈某抓获,并在陈某家和盐城某手机店起获赃物。由于陈某的儿子无人带,民警把陈带回派出所调查时只好将儿子一起带到派出所,派出所二位女警充当临时妈妈,又是喂饭又是喂茶又是陪小孩玩游戏。

  当陈某在接受民警调查时知道儿子在外面二位女民警放下手中的工作一直在照顾着,被感动得流下了仟悔的泪,说感谢党感谢公安民警,给了他做人的机会。目前,大丰警方对陈某的盗窃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大丰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于捷说:“我们接到辖区群众报警之后,对被盗的现场进行勘查,调查了现场周围群众对沿路的视频临控进行了调取,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当天下午我们对陈某进行了抓捕,在抓捕行动中我们发现陈某家里非常的困难家徒四壁,他本人是单身父亲独自一人抚养一个21个月的儿子,所以在本案调查过程中我们特地安排了二名女性民警对孩子进行了全程的照顾,陈某对我们安排很感动,所以态度归案后转变也很快,他向我们民警反应其因为生活所迫父母都是残疾人在孩子前几天生病以后无钱医治,所以在找工作途中临时起意实施了盗窃行为,目前该案我们还在调查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朱爱卿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