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公交上心脏骤停!司机载着一车乘客,跑赢了死神

2018年12月08日 18:19: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月30日上午,吴大爷和老伴乘坐95路公交车出门办事,两人9点37分在紫竹林站上车时一切正常,一站路后,78岁的吴大爷突然呼吸困难、表情痛苦,老伴赶紧向驾驶员求助。

  驾驶员徐海东说,当时他发现老人的意识模糊。想到最近天气寒冷,很多老人出现脑梗、心梗等突发疾病。事关人命,他立即征询车上十多位乘客的意见,大家都赞成先去医院。徐海东带着一车乘客,仅用了4分钟,就开到了东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门口。吴大爷的老伴和徐海东先后跑进医院急诊室求救。听到求救声,急诊科医生姜丹和护士李珊梅立即一路小跑上了公交车。

  姜丹说:“当时老人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大动脉搏动也摸不到。我们为了争取黄金抢救时间,就地给他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按压了约1分钟,吴大爷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守在一旁的护士李珊梅为吴大爷开放气道,防止他误吸异物。

  随后赶来的急诊科主任陈洪波和徐海东及其他乘客一起,将吴大爷抬进了医院急救室。9点47分,吴大爷脱离了生命危险。经检查,吴大爷当天是因为恶性心率失常,引发了心脏骤停。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治疗,吴大爷已无大碍。

  为了感谢救命恩人,吴大爷的老伴今天给公交车队及医院的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她想感谢当天车上的热心乘客、公交驾驶员徐师傅以及医院的多位救护人员,“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