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故事改编成扬州评话走红 扬州妹子连续10年帮扶孤残老人

2018年12月05日 11:18:52 | 来源: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吕偲嘉

  日前,一段讲述扬州好人故事的扬州评话走红网络。这则长约11分钟的《听评书啦,主角是扬州供电妹子》视频,采用扬州评话形式讲述了供电员工吕偲嘉与一名孤残老人的“祖孙情缘”,一下子让这名扬州供电妹子成“网红”。

  好人故事改编成扬州评话

  点击开这段扬州评话视频,开场白中扬州方言味十足,只见评话艺人身穿蓝大褂,一声清脆的木鱼声后,故事开始了。故事从2008年说起,讲述了扬州供电公司琼花观社区经理吕偲嘉与一名无儿无女、身患重度小儿麻痹症的70多岁游奶奶多年来的“祖孙情缘”。这条微信在11月6日发布,截至发稿前,阅读量已经突破5.48万次,点赞数达5073次。

  供电妹子的故事感人,评话艺人演得惟妙惟肖。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微信视频中的这位评话艺人也是一名供电人,他叫樊仁刚。

  “我1992年参加工作,1993年拜在评话大师杨明坤门下开始学习。”樊仁刚说。

  连续十年帮扶孤寡残疾老人

  2008年,吕偲嘉担任琼花观及皮市街社区的供电客户经理。游奶奶就住在皮市街社区,老人膝下无儿无女,家庭贫困,因小时候患过重度小儿麻痹症,出行不便,那间小屋往往是外面下大雨,里面就下小雨。听了老人的经历后,吕偲嘉便把老人作为自己的重点帮扶对象。逢年过节,吕偲嘉就买一些礼物给老人送去。日久天长,老人渐渐在感情上真把吕偲嘉当成自己的孙女。

  2011年10月,吕偲嘉在南京出差,突然接到游奶奶电话,她告诉吕偲嘉右腿疼得不得了,不上医院熬不过去,吕偲嘉赶忙联系社区干部连晚把她送到医院。第三天,吕偲嘉从南京回家,径直就去医院看望游奶奶,当天吕偲嘉在医院走廊上搁了张折叠床,陪奶奶一夜。

  2015年,了解到老人说好几天腹痛不止没有好转,吕偲嘉赶紧带老人去医院挂号,办理住院手续,还垫付了3000多元住院费,当主治医生看着老人的检查结果后要求立即手术,“再来迟一步可能就要引发胰腺炎,严重的话危及生命。”住院期间,吕偲嘉每天都利用下班时间到医院看望老人,渐渐地老人康复起来了。 

  网红妹子称只是做了该做的

  不少网友看了这段视频后表示,“用扬州评话来讲述好人好事,很有创意。”

  昨日,记者联系上吕偲嘉。“有朋友和同事告诉我,我的故事上了微信了,没想到这么火。”吕偲嘉告诉记者,“其实,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希望大家遇到这样的事情都能伸出援手。”
      (来源:扬州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