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援外医疗队:336个小时生命守护 成功挽救圭亚那重症患儿

2018年12月04日 19:3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天大的重症患儿,336个小时的生命守护。近日,中国第14期援圭亚那医疗队驻林登点的盐城援外医疗队员们,完成了一次与死神的博弈。

  画面上这个正在酣睡的小宝宝十分可爱,但是您可能不知道,这个小宝宝曾一度生命垂危。这名患儿刚出21天就被诊断为"新生儿败血症合并细菌性脑膜炎",因为当地医院救治不了,转到了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李静所在的医院。由于医院医疗资源缺乏,没有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李静只能根据经验开药,对于新生儿败血症,抗生素及时足量使用非常关键。

  援圭亚那医疗队林登驻点儿科医生李静说:“万古霉素是特殊级使用级抗生素,要是有这个药那这个病人还是有希望的,我觉得还是可以拼一下的。”

  为了能够及时观察患儿的病情,两个星期来,李静都是守在病房里:孩子不会吮吸,她就给孩子插胃管定时打奶;医院没有心电监护仪,她就每隔一小时为孩子监测一次生命体征。在她的细心看护下,患儿慢慢地康复了,两周后,孩子没有了生命危险,可以出院回家了。

  援圭亚那医疗队林登驻点儿科医生李静说:“这个妈妈每次我去查房的时候,她都是笑眯眯地跟我汇报这个病情,我们孩子今天哭了,我们孩子今天吃了,肉眼看到的在好转,然后抽筋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越来越少,觉得就是很开心、很欣慰。”

  救死扶伤不分国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李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敬业。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