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际志愿者日好暖心 他们为社区居民“量身定制”服务

2018年12月05日 10:5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5日是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今年国际志愿者日的活动主题为“志愿者建设有复原能力的社区”。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句容崇明街道在梅花社区志愿者之家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文明句容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集市。100多名志愿者走进社区“量身定制”为广大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受到欢迎。

  家住句容梅花社区的巫奶奶一早就来到了集市,她想在志愿服务集市里理个发。巫奶奶说,她今年已经63岁了,平日里剪个头发要走十分钟的路程,比较累,还要花15块钱,这次志愿者把免费剪头发的服务送到她家门口,让她觉得很方便。

  张祥莲,是义务帮助大家理发的一名志愿者,她的手艺广受好评。张祥莲在20年前曾经营过一家理发店,后来因为家庭原因没有再经营下去,因为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她又重拾老本行,免费为大家理起了发。“现在只要有时间,我们还是尽量参加,因为理发服务都挺受欢迎的。”

  据了解,这次梅花社区志愿服务集市里的服务项目包括:便民服务、医疗服务、爱心义卖、咨询服务、文化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内容,共有12个志愿服务组织、100多名志愿者参与。

  据介绍,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向居民传递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事事可为的文明理念,引导更多人积极投身其中,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志愿成为一种风尚,打造和谐互助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