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零钱通”公测!“余额宝”最大对手来了!

2018年11月18日 22:51: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的微信钱包会放多少"零钱"?有的小伙伴说,零钱里只需要够支付小额用品就行了,因为放多了也是闲置,没有收益。告诉大家一个新消息:微信新功能"零钱通"11月16日已正式上线公测,功能类似余额宝。

  微信"零钱通"开通公测 收益暂略高于"余额宝"

  获得零钱通公测名额的用户,可以进入微信钱包里的零钱,开通零钱通功能,自动获取理财的收益,功能类似于余额宝。用户资金转入转出零钱通,均无手续费,并且可将零钱通里的资金直接用于微信支付。记者体验发现,零钱通目前支持8种基金产品,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从3.0810%到3.2710%不等;而余额宝目前共有10种产品可选,7日年化收益率在2.5%到2.9%不等。算一笔账,假使存入10万元,零钱通的当天收益要比余额宝大约多2元。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顾问周金锡认为,零钱通又能做实时沟通,又能做理财,对于受众群体而言,微信可能更广泛一点。

  资金流动性差别不大 建议可用小额资金尝试

  在流动性方面,零钱通快速转出单日限额1万,最快2小时到账,银行卡普通转出单笔限额5万,不限转出笔数;而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无限额,但每个用户使用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一天最多100次;在快速到账上,对不同的储蓄卡有不同的额度限制,在选择银行卡后,页面会展示限额和到账时间,如最快两小时到账,单日单户额度1万元,总体两者差别不大。对于大额理财的用户,专家建议,用户可用小额资金尝试后,比较使用体验再选定某一家投资。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还在公测期,目前微信只对部分优质用户开通了"零钱通"功能,普通用户是没办法自己申请开通的。不过,如果想用微信理财,可以在"钱包"里面找到"理财通",从中选择你需要的理财产品。当然,任何理财都有风险,也提醒大家谨慎投资。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