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危废污染防治工作再升级 到2020年 基本建立危废处置体系

2018年11月18日 19:19: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面加强我省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填埋等环境违法行为,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

  《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立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危险废物处置体系,处置能力和实际需求基本匹配。全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达到85%以上。

  《意见》在推进危废源头管控上,要求着力调整产业结构、禁止审批无法落实危险废物利用、处置途径的项目。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和年产生量100吨以上的产废单位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

  《意见》还要求提升末端安全处置能力。强调各设区市要将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纳入本地重大环保公共基础设施进行规划布局,并尽快建成投运,否则将对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项目实施区域限批。在加强危险废物风险防控的同时,严格监督考核,督促问题整治,并约谈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视情况责成作出深刻检查或依法依规严格问责。(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亓晨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