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电动车不慎摔倒骨折 民警抱其送医紧急救援

2018年11月07日 11:33: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名老人骑电动车出门时,为了避让前方的车辆,不幸摔倒在地,导致左臀骨骨折,不能移动。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中华门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摔倒的老人正是自己熟识的居民,不久前他还曾到老人的家里去慰问过。由于老人抱着腿坐在地上,看起来很难受,老人的老伴站在一旁也很心急,于是民警赶紧上前蹲在老人的身边,轻声询问他哪里受伤了,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老人今年69岁,当天骑电动车出门时,为了避让前方的车辆,紧急刹车,结果自己摔下倒地,左臀着地,疼痛难忍。幸亏路过的市民积极帮助,将他扶到了路边安全区域,并打电话向中华门派出所求助。随后,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民警廉武用警车迅速将老人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小心一点,别着急,来,我抱你。”到达医院后,民警立刻帮老人挂号,然后将他抱上移动车,推车陪伴其拍CT、做各种检查。经过诊断,医生告诉民警老人的左臀骨骨折,需要送到骨专科诊室进行救治才行。然而,老人现在的身体状况很不佳,胃癌晚期的他已于今年8月中旬切除了大部分胃,处于化治疗阶段,体质较弱,医生建议回家先休息一段时间再做手术打算。

  眼看着时间已经到了下午6点多,天已经黑了下来,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民警又开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把老人抱到床上,嘱咐他要安心静养,好好保重,并表示自己还会经常来看他后才放心离开。家属握住民警的双手连连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