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到站,你坐吧” 女子“善意谎言”感动一车乘客

2018年11月07日 11:36: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镇江203路公交车行驶到镇江镇南村公交站时,上来了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当时很多乘客都准备让座,但是最先站起来的是一位年轻女孩。

  老人说什么都不肯坐下,说年轻人上班辛苦,还是年轻人坐吧。女孩看老人比较固执,就说自己还有一站就下车了,老人这才坐下。

  女孩让座后,便走到了靠近后门的位置站着。驾驶员汤爱飞注意到了这个让座的女孩,发现车到下一站后,女孩并没有像她所说的那样下车。直到十多分钟之后,车辆过了六个站台,女孩才下了车。这时大家才意识到,刚刚为了让老人家能安心就座,女孩原来是撒了一个谎。

  驾驶员汤爱飞说,女孩下车后,车上的乘客纷纷称赞女孩人品好,为她点赞。一句善意的谎言,反映出的是一颗温暖而美好的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