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7岁张康阳任国米主席 创造欧洲豪门历史

2018年10月26日 19:34:32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0d785fdc494f0e81601dba58e27583.jpeg

  “俱乐部、球迷和城市都在等着你。欢迎你,张主席。”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官方社交账号宣布,张康阳出任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第21任主席。 

  出生于1991年的张康阳(Steven Zhang),也以27岁的年龄成为了国际米兰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同时也是欧洲豪门俱乐部最年轻的主席。 

3W3y-hmxrkzx2903599.jpg

  张康阳在个人社交账户上表示:“当我闭上眼睛,我看到一座充满历史的城市,源远流长,仍有更多的传奇故事等待书写;一群人,胸怀信念,雄心勃勃,正改变着这座城市,也谱写着自己的未来;一家俱乐部,不仅叱咤球场,更为了赢得每一个人的心;我睁开双眼,竟发觉梦已成真,近在眼前。我准备好了,你呢?”

  

  据悉,张康阳1991年12月21日生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是苏宁电器创始人及董事长张近东之子,初中就读于南京外国语学校,15岁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传统精英高中莫西斯堡学院就读,在校期间获得多个理工科奖项,其中包括“全美机器人大赛”第二名,此外还曾获得“总统教育计划奖”,并被该校评选为校荣誉毕业生,随后张康阳就读于常青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并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timg4.jpg

  在开启苏宁的职业生涯之前,张康阳曾在美国跨国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士丹利的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部门担任分析师,专注于企业首次公开募股和收并购等工作。

  2015年,张康阳回国进入苏宁总裁办学习工作,2016年年初开始负责苏宁国际业务拓展工作。2016年6月,苏宁集团斥资2.7亿欧元收购了国际米兰俱乐部70%的股份,2016年6月28日,苏宁选任的5名高管成员进入由9人国米董事会,其中就包括了张康阳。

  2017年张康阳全面接手国际米兰俱乐部的运营管理事务。自2018年3月起,张康阳还担任欧足联俱乐部竞赛委员会成员,作为该组织唯一的亚洲人,参与相关决策。

  过去两年,国际米兰在竞技成绩上取得了长足进步,搭建了一套极具竞争力的球队阵容,上赛季球队获得意甲第四名,时隔六年重返欧冠联赛,同时在各项青年赛事中获得7座冠军奖杯。本赛季国际米兰在联赛和欧冠双线比赛中高歌猛进,联赛稳居前三,欧冠暂列小组第二,出线形势乐观。

上赛季国米杀回欧冠,张康阳在场边泪流满面。

  张康阳在俱乐部运作管理中展现出了极佳的商业管理能力,国际米兰整体财务表现在过去两年中保持着持续提升的态势。国际米兰的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在过去两年也获得极大提升,2018年俱乐部的品牌价值增长超过100%,达到3.89亿欧元,在足球俱乐部中排名世界第13位。

  对于出任一家欧洲百年豪门的主席,张康阳坦言这是份巨大的责任,“非常自豪从今天开始,我可以带领国际米兰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让全世界数以亿计的内拉释放他们的激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支伟大俱乐部110周年诞辰之际出任主席,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所有挑战。”

  张康阳在就职演说中对外公布了国际米兰的未来计划,俱乐部将从竞技成绩、商业营收、品牌推广、国际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张康阳表示,“在竞技领域追求第一是俱乐部的首要任务,我们会确保球队获得一切必要的支持,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赛场,都具备最强的竞争力。”

  此外,张康阳还表示要与中国市场实现共赢,将国外足球俱乐部先进的理念与技术带到中国,帮助中国足球青训发展,增加中国年轻球员到欧洲豪门学习的机会。

张康阳看望国米球员。

  对于他的能力,俱乐部副主席、国米老队长萨内蒂给予了极高评价:“张康阳非常聪明,他已经能游刃有余地处理俱乐部工作以及俱乐部外部关系。张康阳出任国际米兰主席,一定可以表现得相当出色。能与张康阳共事是我的荣幸,在未来的岁月里更是如此。”

张康阳和国米主帅斯帕莱蒂。

  国米主帅斯帕莱蒂坦言,“在我心目中,张康阳一直都是主席,而现在他成为了所有人的主席。今天他正式成为蓝黑军团的掌舵者,我们今后也将更加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加油,国米!”队长伊卡尔迪则表示,“我代表所有的队友送上最真挚的欢迎,即使张康阳和我们在一起已经相处了很长时间,但这对我们的工作仍然是至关重要的。为国际米兰效力意味着让所有内拉祖里感到幸福,从主席到世界上每一位球迷,而当张康阳在我们左右,我们更会信心百倍。”

  在张康阳就任主席后,社交网络上的意大利国米球迷纷纷点赞,而《米兰体育报》记者卢卡·塔伊德利的一篇名为《苏宁接任者越发意大利化》的文章,也曾向球迷讲述他了解的张康阳。

  “他为人透明说话直接干脆,这方面不太‘中国’,同时谦虚谨慎,这又很‘中国’。”

  “他已融入意大利生活,像一块海绵,吸收新事物学东西很快,领悟力发散性极强。这应该源于他在美国的精英教育和在苏宁担任外事负责人的履历。”

张康阳的咖啡拉花都是国米。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张康阳在米兰布雷拉区买房,距离总部很近。喜欢去维多利奥街区的意大利餐厅,最爱牛排和烩饭,也爱去贝尔加莫市和亚特兰大的老板佩尔卡西父子就餐,双方已有合作。

  有时,张康阳晚上会去酒吧看英超比赛,给Procaccini区著名酒吧餐馆442送上江苏苏宁俱乐部的围巾,也会把自己的爱车喷上国米队徽和蓝黑色,与球队的会餐中会叮嘱球员少喝点酒。

  正如国米前主席莫拉蒂所说:“他是个思维敏捷、言行得体彬彬有礼的青年。”

  (来源/综合自上游新闻、腾讯体育、澎湃新闻等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