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特色小镇宜居宜业 富有活力 江苏省出台意见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

2018年10月18日 19:48: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特色小镇建设,江苏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

  意见首次明确特色小镇的内涵要义,指出特色小镇不是行政区划单元,而是产业发展载体;不是产业园区,而是关联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企业社区;不是政府大包大揽的行政平台,而是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空间边界明晰的创新创业空间。为特色小镇划定了明确界限。

  围绕后续建设,意见提出十大重点任务,其中在产业发展方面,要求突出独特、突出高端,提升小镇发展层次;在村庄建设上,不宜盲目拆老街区,要着力实现"公共服务不出小镇",同时要借助信息技术,提升小镇智慧化管理水平;在推进主体上,明确市场主体不缺位、政府引导不越位、让企业成为特色小镇建设主力军;在用地方面,要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小镇规划用地面积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

  此外,意见还提出实行创建达标制度、严防政府债务风险、严控房地产化倾向等,通过一系列手段,不断释放我省城乡融合发展和内需增长新空间,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俊彦 李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