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荡中老人昏迷 执勤民警及时施救

2018年10月10日 10:07:09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8日晚,一名老人在连云港市花果山附近走丢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转发。而与此同时,洪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老人独自在芦苇荡里。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见一名老人趴在芦苇丛内,神志模糊,于是民警立即将老人背上警车送往医院检查。在检查后,因老人说不清自己的情况,民警又通过走访了解老人情况后,立即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将其带回。

  10月8日22时许,洪门派出所接报警称:义乌商品城拆迁地东边河边处,有名老人在芦苇荡里,需要帮助。由于事发地点附近正在拆迁,周边建筑垃圾较多,加之夜间视线不好,出警民警周子恒寻找被困老人难度较大。周子恒没有放弃,带领辅警来回搜寻近半个小时,终于发现距离岸边约3米处有一名女性老人全身湿透,趴在河边芦苇丛内一动不动。周子恒立即跳下水,走到老人身边后,将其背在自己肩上,辅警郭宝翔则在岸边用手电筒帮助照明。几经周折,老人才安全到达岸边,众人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上警车,并立即送往市二院急救。

  市二院急诊医生经初步检查,称老人并无大碍,只是由于惊吓和长时间被河水浸泡,神志有些模糊。民警周子恒试探着询问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但老人口齿不清,民警始终未能得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而在这段时间里,一则寻找老人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被传播。晚上11时30分左右,洪门派出所当天值班领导陈志恭发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有人在转发一条寻人启事的信息,该信息称其母亲下午从花果山街道离家出走后至今未归,下面附有联系方式。陈志恭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主动联系此电话,经过询问,陈志恭确认在市二院救治的女性老人就是此人的母亲,而此时他们全家正在到处查找老人下落。老人的家人很快就赶到市二院,看到走失的母亲安然无恙和浑身湿透的民警一直陪在旁边,老人的家人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连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