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一农民捐器官救了4人

2018年10月09日 15:56:19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7日,一场特殊的手术在射阳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内进行。这是一场令人感动的生命传递仪式,36岁的射阳农民朱某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重症闭合性颅脑外伤,经医生全力抢救后,被诊断为脑死亡。悲痛之余,他的亲人以大爱之心替他做了一个特别的决定,捐献他的心脏、肝脏和一对肾脏,救了4人。他还是盐城市第二例心脏捐献者。

  10月8日,记者从盐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朱某捐献的器官已成功移植到患者身上。一个人的器官见证了4个人的新生,他的生命也因他和亲人的爱心显得更加光彩照人。

  盐城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荣中祥介绍,我国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达30多万,而得到救治的还不足1万,数十万病患在痛苦等待中绝望地离去。器官捐献在死亡面前给了重症患者生的机会。身后志愿捐献器官给他人,拯救更多晚期器官衰竭的患者,是造福人类、奉献社会的善举,是爱的传承,也是生命的延续。捐献者及其亲属都是大爱之人。

  (来源:盐阜大众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