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轻生命悬一线 年近6旬民警毫不迟疑跳河救人

2018年10月09日 18:3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下午3点18分,盐城阜宁县益林镇人民公园内上演了感人一幕。一名女子跳河轻生,危急时刻一位年龄较大的民警没有多想,纵身跳进水中救人。

  据了解,英勇救人的是阜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57岁的民警仇乃虎。当天下午,他和同事王建兵去益林办事,路过益林人民公园时,突然听到公园不远处有人大声呼喊“快来人啊!有人跳河啦!”,仇乃虎听到呼喊后立即向事发地循声跑去。

  当发现公园凉亭处有一女子跳水轻生,仇警官来不及取出身上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毫不犹豫跳进水里。落水女孩体力接近透支,身体开始下沉,情况十分紧急。仇乃虎立即将快要下沉的女子紧紧抱住,后与在场群众一同将该女子救上岸。

  见女子呼吸已停止,无生命体征,仇乃虎又和退休民警骆银飞、在场群众孙征军等人,对女子紧急实施胸腔挤压、促进心肺复苏,把该女子从死亡线上抢救过来。

  仇警官成功救人,围观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齐声夸赞警察不愧为人民的保护神。然而仇乃虎这时却顾不上换掉浑身湿透的衣服悄然离去。后经了解,被救的女子叫孙小小(化名),38岁,泰州人,因和男友发生矛盾而寻短见。事后仇乃虎说:“当时没有时间容我多想,作为一名民警,不可能看着有人轻生而袖手旁观”。短短一句话,恰恰道出他朴实、正直的性格,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公安民警,在这里也要为这位好民警点个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路辉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