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藏在路边的果实,扮靓了扬州的秋天!你注意过吗?

2018年10月09日 11:01:39 | 来源:扬州市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很多小伙伴都知道琼花极美,但有多少小伙伴见过琼花果呢?秋天,扬州不少树木的枝头挂满累累硕果,给人以丰盛美满的感觉。但这些美美的果实,您可能连名字都不知道~跟着小编来看一看吧!

罗汉松

  罗汉松虽然常见,但结果不太多。但它的果实形如罗汉,而且颜色头青身红,非常好看。

  推荐观果地:可以去廖家沟中央公园、三湾公园、漕河风光带等地碰碰运气

枣子

  虽然不太适宜在扬州生长,但扬州庭园往往也种植枣树,因为它象征“早生贵子”。扬州的枣,多小芽枣。秋冬季节,枣从青变黄再变红。 

  推荐观果地:史可法纪念馆、百祥园等地。

琼花

  作为扬州市花,琼花最惊艳的季节是4月的“春华”。而现在已是“秋实季”,长椭圆形的果实变红,簇拥在枝头,在阳光照射下,更增鲜艳。

  推荐观果地:扬州琼花种植普遍,各个公园、绿岛、绿化带、风光带都可见。

天目琼花

  与琼花果实有区别的是,天目琼花果实圆形。秋季,天目琼花也是很好的观叶树,粉红色的叶片衬着红色果实,别具一格。

  推荐观果地:万花园

石楠

  由于是常绿植物,很少有人注意到它的红果。其实,入秋后,红色的石楠果实也很诱人。

  推荐观果地:漕河风光带

栾树

  当金黄色的小花落满一地时,如灯笼一样的果实就挂满了枝头,因此有人称它为灯笼树。果实由淡黄绿色逐渐变为红色,现在正是最佳观果期。

  推荐观果地:文昌路、润扬路等

石榴

  石榴也是家庭观念很重的“文化树”,在庭园种植石榴,象征“多子多福”。近年来,石榴也成为扬州绿化常用植物,眼下,石榴果已经成熟,晕红的色彩,非常可爱;而等到果皮爆裂后,鲜红的浆果更加可爱。 

  推荐观果地:汪氏小苑、国展路等

火棘

  火棘,因为耐修剪,扬州常用它作为造型树种植。眼下,火棘果已全部变红,满树红艳。

  推荐观果地:邗江路、文昌西路、瘦西湖等

野花椒

  喜欢炒菜时放花椒的人应该熟悉,花椒的颜色一般都是红色的。不过,野花椒果实成熟时红色果皮炸裂,种子却是黑色的。满枝红果带给您麻麻的味道。

  推荐观果地:茱萸湾、瘦西湖万花园东门

野蔷薇

  野蔷薇花小而多,香味浓,是很好的观花植物。秋季,野蔷薇果实变红。

  推荐观果地:站南路等

海棠

春天,海棠繁花似锦,是扬州春季优秀的观花植物。而到了秋天,小而圆的果实挂满枝头,成熟时满树橙黄,加上海棠落叶较早,往往枝头只剩下果子。海棠果还是白头鹎、灰喜鹊等鸟儿们爱吃的美食。

  推荐观果地:扬州海棠栽植数量多

香橼

  果实香味悠长,眼下正在由青变黄时。香橼果实耐储存,冬季采摘一个放在案头,就能闻到它的果香了。

  推荐观果地:老盆景园、万花园等地

柿子

  秋天,柿叶多姿多彩,不过现在柿叶还依然是绿色,但枝叶间的柿子已变黄了。柿子也是招鸟树,灰喜鹊、白头鹎、灰椋鸟等鸟儿都喜欢吃它。

  推荐观果地:瘦西湖风景区栽植较多

山茱萸

  春季,山茱萸是观花植物,花开时叶还没有生长。眼下,山茱萸又进入观果季,跟琼花一样,长椭圆形的果实晶莹剔透,红通发亮。 

  推荐观果地:茱萸湾风景区、万花园(盆景博物馆附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