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以服务引领助力高质发展

2018年10月08日 17:06:04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在区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以基层组织“三项建设”、干部培养锻炼、人才招引服务为重点,抓实抓好组织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园区高质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瞄靶心,围绕园区发展现状开展组织工作。作为经济发展前沿,海州“三区两城”建设的主力军,海州开发区在做好经济发展的同时筑牢基层党建堡垒,采取有力举措,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抓非公企业党建、抓党群共建。深化推进“一委三会”工作法,“一委三会”制度上墙,村里所有重大事项严格执行“一委三会”制度,党群工作部定期到村里指导监督,推动“一委三会”工作法良性运转、落地落实,实现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出重拳,围绕园区发展难题开展组织工作。一是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主持工作。选派园区中层正职到范庄村任“第一书记”,强化班子、队伍、制度建设,提升村支两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从解决突出问题的实践中检验效果,使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局面显著改善;二是选任回村任职大学生。在区委组织部的政策引领下,选任回村任职大学生6人,配强了乡村振兴队伍,完善乡村干部梯队。

  亮实招,围绕园区发展需要开展组织工作。一是摸底企业人才需求。进企业调查摸底,切实了解企业现有人才状况特别是缺口情况。上半年牵线为园区企业引进各类人才31人,其中高级管理人才5人、高端专业人才9人。二是完善干部管理制度。汇编《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制度》、印发《海州开发区作风建设督察实施方案》、《公车管理制度》,对《干部职工名册》和《干部职工简要情况表》进行整理更新,完善干部考核体系。三是建立三类人才干部库。建立后备、产业、尖兵三类干部库,以公务员、事业编、90后为主,共32人次,定期跟踪考察。

  (来源:中国江苏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