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连续14年荣登全国百强县榜首 一举拿下5个第一

2018年10月08日 16:55:3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8日,《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出炉。昆山一举拿下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五个第一,昆山连续14年荣获全国百强县第一。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苏州4个县市排名与去年相同,张家港、常熟和太仓分列第三、第四和第七,无锡江阴位列第二。昆山市玉山镇继续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上领跑。

  在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排名中,昆山位列榜首,苏州其他县市未上榜;在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排名中,昆山第一,太仓、张家港和常熟分列第二、第四和第六;在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排名中,昆山居首,常熟、太仓和张家港列第五、第六和第七名;在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榜单上,昆山、张家港、太仓位列前三甲,常熟位居第七。

  10月8日,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单位在《人民日报》以及中国中小城市网刊发了《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了各项榜单。据悉,本次研究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以及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其中,“综合实力百强县”主要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乡融合、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价,“绿色发展”主要包括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等四个方面的指标。

  据悉,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县市中,江苏独占23席,山东和浙江各占15席和14席。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