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唯一!这个昆山人摘得“2017年江苏省质量奖”个人奖

2018年09月19日 11:33:00 | 来源:昆山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7日,在2018年全省质量工作会议上,来自昆山的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董事会主席宋郑还摘得“2017年江苏省质量奖”唯一的个人奖。

1

  好孩子,究竟“好”在哪里?

2

  图为好孩子创始人宋郑还演示好孩子婴儿车产品性能

  9200项专利“碾压”对手

3

  只要轻轻一甩,一辆折叠的儿童车就可以打开,虽然仅重5公斤承重却可达百斤,方便带上飞机,这就是摘得设计界的大满贯“口袋童车”;世界首台碳纤维婴儿车“天鹅”,往前推,前轮万向后轮定向,反方向推,定向万向随即互换……走进位于昆山市陆家镇的好孩子集团展厅,各种极富设计感婴童产品琳琅满目。

  “这是我们的‘爆款’,两个月在全球卖了150万个。”在婴儿用品展柜前,好孩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宋郑还拿起一只看似普通的塑料奶瓶介绍:“就是甁壁上的两道弧线设计,使冲奶粉晃动奶瓶时,能减少奶粉挂壁,让奶粉溶解速度提升30%。”

  设计,一直都是好孩子的拿手好戏,自2010年至今,已拿下26个素有“国际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奖”。与“红点奖”齐名的“iF”至尊金奖、中国工业设计界最高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等也被收入囊中。

  “自己打倒自己,走上不停创新研发的‘不归路’。”宋郑还说,这是好孩子从创业之初就立下的誓言。为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好孩子在全球设立7个研发中心,每年生产新产品500多款,透过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小设计,累计创造专利9200余项,相当于竞争对手前五名的总和。

  生产童车绕地球3.8圈没一例缺陷

4

  重视设计更重视品质。洪家花,是好孩子公司的体验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各种环境中试推各类童车,一推就是13年,“一辆车最高记录要推500公里。”好孩子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工作室,可以模拟各类路况,却采用最“笨”的方式,因为人的手感永远无法模拟出来。

  这是好孩子对品质极致追求的一个缩影。对制造业企业来说,质量是根本,从1996年起至今,好孩子生产的儿童车产品可以绕地球3.8圈,没有一例缺陷。高品质造就高口碑,好孩子先后获得“亚太质量奖”“全国质量奖”“中国质量标杆”等7个国内国际质量大奖。

  上个月一家韩企的汽车安全座椅要出口欧盟,特意来到好孩子集团进行检测认证。代表全球最高“门槛”的欧盟、美国都认可好孩子实验室的行业认证资质,这在国内制造业企业中绝无仅有。

  “我们有底气和实力,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宋郑还说,这几年,公司主持或参与制定、修订国家标准25项,并推出企业标准200余个,“我们的标准比国标更严、更细,是全球唯一一家符合所有国家质量标准的企业。”

  从“产品”“品牌”向“服务”延伸

5

  CYBEX这款售价3000欧元的童车,被称为“童车中的爱马仕”,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品牌如今也属于好孩子。

  “瞄准高端市场,做辐射全球的品牌。”这是宋郑还的决心。2014年,好孩子接连收购了德国CYBEX以及美国Evenflo两家国际顶级品牌,开启自主品牌经营的全球化之路,逐步构建了一个可整合全球资源服务全球用户的平台,延伸了品牌价值链,实现了从“隐型冠军”到“显型冠军”,从中国企业到全球化企业的转变。

  中国市场连续25年第一、美国市场连续19年第一、欧洲市场连续12年第一,好孩子从“设计代工”到自主品牌再到世界品牌,一辆婴儿车,就这样从中国推向世界。

  “这只是一个开始。”着眼未来,宋郑还说,好孩子将紧抓消费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将发展目光从“产品”“品牌”向“服务”领域延伸。

  走进好孩子集团的研发中心,仿佛走进了未来的生活。在一间正在调试的样板智能母婴房里,灯光、音响、家电全部可以声控,用一台APP就可以远程控制房间的温度、湿度和PM2.5。婴儿床则铺有智能垫,婴儿呼吸、心跳等出现异常都能自动报警,通过床头的摄像头,还可以在线咨询专家。

  “不久的未来,我们可以为用户定制各类智能孕婴场景。”好孩子集团副总裁、研发中心负责人贺新军说,好孩子将延伸并深耕产业链,致力于为全球育儿家庭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好孩子已经打造了“妈妈好”会员服务平台,“我们着力为行业上下游赋能,围绕着用户需求、社群经济做大文章。”宋郑还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