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实验室!未来诺贝尔奖得主可能出自园区

2018年09月19日 11:31:06 |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听说了吗?

  咱们园区未来可能要出

  诺贝尔奖得主啦!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全球最牛实验室——

  冷泉港实验室

  就要在咱们园区放大招啦!

  冷泉港有多牛?

  小编这么说你就明白了:

  世界生命科学的圣地与分子生物学摇篮

  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

  十大研究学院之一

  至今已诞生了8位诺贝尔奖得主

  近日,“冷泉港新十年协议签约”在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厦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主持会见冷泉港实验室副总裁、冷泉港亚洲总裁David Stewart。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江与David Stewart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许文清、冷泉港亚洲CEO季茂业等嘉宾出席仪式。

1

  要知道,

  冷泉港和咱们园区那可是老朋友啦~

  2007年,冷泉港实验室与苏州工业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在园区建立了冷泉港实验室百年历史上在海外的第一个分支机构——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心,项目于2010年正式落成启动。

2

  这十年来,

  冷泉港对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有着独特的意义。

  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心启动以来,已在园区成功举办了200多场高端学术会议,邀请的演讲嘉宾均是活跃在国际科学最前沿的知名学者和学科带头人,包括近20名诺贝尔奖得主。

3

  另外,冷泉港亚洲还吸引了300多位各国科学院院士,一大批知名教授和青年科学家来到园区参会和考察。

4

  通过冷泉港亚洲,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家将目光聚焦到了园区,园区逐步成为全球生命科学版图的中心位置之一,打响了园区生物医药高端创新品牌。此外,冷泉港亚洲还直接或间接吸引一批行业内的顶尖团队到园区创新创业,极大促进了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未来新十年,冷泉港将继续通过

  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心

  在园区运营会议项目。

  此外,冷泉港将与园区拓展合作内容,

  在园区新建“冷泉港亚洲学术中心”。

  昨天的签约仪式上,丁立新在谈话中高度评价了冷泉港在过去十年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的意义,对生物医药产业在园区集聚开辟了一个独特而有效的渠道,并祝贺冷泉港亚洲学术中心的成立,期待双方取得更好的合作成果。

  冷泉港实验室副总裁、冷泉港亚洲总裁David Stewart表示:

  “过去的十年,冷泉港亚洲和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未来的十年当中,冷泉港亚洲将在原来的业务基础上继续扩展业务范围。除了建好现在的会议平台,还会增加冷泉港亚洲学术中心,在苏州提供及时的高端培训项目。”

5

  新建的学术中心将发挥什么作用呢?

  冷泉港总部过去在“学术中心”框架内的相关学术活动为增强冷泉港在世界生命科学领域中“圣地”的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冷泉港方面也希望能在园区建设这样的“学术中心”,加强冷泉港和苏州工业园区在亚太地区的创新引领地位。

  具体来说,有下面这些方面

  冷泉港亚洲学术中心的业务主要是围绕生命科学领域世界最前沿的课题,组织该领域最顶尖的科学家,举行小型、封闭式的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以技术研讨为主,同时还以该领域科技创新的前瞻规划、学科发展趋势的研判、相关创新资源的组织调配、产业发展战略讨论,以及政府政策支持体系建议等为主题展开研究并发布成果。

  合作各方也期待,能在苏州培育出未来的诺贝尔奖得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