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个!高新区这个最先进的项目投产了!

2018年09月19日 11:28:30 | 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工厂的生产线上

  高速拼装机器人在飞快地工作着

  配备了全自动高速光学设备

  每小时可以测量和筛选12万个零件

  整条生产线仅需1名员工投料及下线成品

  ……

  这些科幻电影里的情景在高新区成为现实

1

  9月16日

  高新区最先进的无级变速箱链条项目正式投产

  可完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

  技术含量极高

  项目总销售额预计将超6亿元

2

  此次投产的企业是舍弗勒摩擦产品(苏州)有限公司,为德国舍弗勒集团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位于高新区的浒墅关工业园,主要经营产品为汽车离合器摩擦片和汽车CVT无级变速箱链条。目前,舍弗勒的摩擦产品在国内汽车行业的市场份额为57%。其中,乘用车手动挡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2%,重型商用车以及巴士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70%。

3

  无级变速箱链条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主要配套于某车企CVT250项目,匹配多款整车平台,是CVT动力总成配置中最关键的零件之一。

  此次上线的无级变速箱链条项目

  主要具有三大亮点

  且听小新带你一探究竟

  一、技术含量高

  无级变速箱链条项目从舍弗勒德国总部引进,是非常先进的技术产品项目,目前只在德国、墨西哥及苏州配备生产线。这是舍弗勒在大中华区和亚洲的第一条无级变速箱链条生产线,将大大减小从德国到中国的物流距离,缩短交货周期。

4

  二、投资大,前景好

  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为2100万欧元,分两期实施:

  项目规划

  一期项目已于今年9月投产,可年产29万条无级变速箱链条,预计销售额约为1.5亿元

  二期项目将于2019年底建成,可年产45万条无级变速箱链条,预计销售额近3亿元

  此外,公司还将购地新建4条无级变速箱链条生产线,项目总销售额预计将超过6亿元

5

  三、实现全自动化、智能化

  此生产线的所有设备均为舍弗勒自行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生产线为全自动化生产,可实现高度集成及自动化装配,整条生产线仅需1名员工投料和下线成品。生产线还配备了生产数据库管理系统,可实现原材料到成品的制造工艺参数和物料信息精确追溯,并具备相机自动检测防错功能。

6

  相信随着像舍弗勒公司这样的优秀企业

  引入更多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的产品

  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营造创新氛围,推动辖区经济提质增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