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自制“反电诈”题材公益宣传片 登陆103家院线

2018年09月18日 06:46:59 | 来源:龙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7日,南京警方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在南京新街口的一家影城内,一部关于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公益宣传短片吸引了观众们的驻足观看。记者了解到,这部主题鲜明、内容震撼、制作精良的短片正是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期间全市103家影院都会播放这部宣传片,同时在地铁公司、公交公司的协助下,视频也将同步在地铁、公交车内的车载电视上进行滚动播放,以此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

  南京警方自制“反电诈”题材公益宣传片登陆全市各大院线

  近年来,南京市刑侦部门积极转变工作职能,不断加强对老百姓关心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打防力度,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实现了发案数下降,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今年上半年以来,随着犯罪分子不断升级翻新作案手段、规避反制和打防措施,南京市乃至江苏省范围内的通讯网络案件数有所上升。一系列的案件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与精神伤害,对此,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并于迅速组织开展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通讯网络诈骗侦查大队教导员罗林峰介绍,在本次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月中,南京市公安局从多部门抽调了50名精干警力,分成了5个小组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除了制作、分发公益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南京市公安局还以通讯网络诈骗为题材,列举‘刷单’、‘冒充领导’、‘申领助学金’等典型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例,拍摄制作成了一部时长133秒的宣传片。值得一提的是,从9月15日至10月8日,这部宣传片会在南京全市的103家院线播出。我们希望能通过多种丰富的宣传形式,来增强宣传内容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

  南京市文广新局广电社会管理处副处长楼钱良表示:“这次,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与市文广新局密切合作,在影院、网站等多个渠道推出公益宣传活动。从本月的15日上午开始,南京的103家院线已全部开始在售票大厅的电子大屏以及每部电影放映前的时段播放了这部宣传片。希望观众们不仅能在影院里享受光影的魅力,同时也能学习到关于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方面的相关知识。”

  (来源:龙虎网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