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急促呼救声 他下河救起了81岁老人

2018年09月18日 12:34:24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岁的老人掉进河里,水面上已经看不到任何动静,经过的杜银河得知此事后立刻下河将人救起。记者了解到,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多年前曾救起村里掉进水井以及掉进小河的两名小孩。目前,常州遥观派出所已经安排当地社区民警,准备帮助杜银河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杜银河家住遥观勤新村前马村民小组,今年57岁,昨天,记者联系采访时他连称,“救人是应该的,没什么值得表扬的。”

  9月3日下午4点40分,杜银河从戚墅堰五一铁路配件厂下班回到家。刚到家不久,他就听到不远处的长沟河边,传来了一个女人急促的呼救声。

  杜银河迅速跑到河边,听这位在码头上面洗衣服的妇女说,有位老人掉进了河里。可是,当时河面上已看不到老人的影子。“这说明情况很紧急了,老人已经沉到了水里。”杜银河二话没说,拿出手机放在地上,然后跳进了河里。摸索几分钟,摸到了落水的老人,并把他拉到了码头上。

  这时,77岁的龚茂生老人也听到呼救声,立即丢下了手上的活赶到河边,帮着杜银河把老人拉上岸,搀扶到他家里。同时,立即打电话叫回了老人的女儿。

  原来,老人名叫杜伯林,已经81岁,由于曾经患过轻微中风,腿脚行动不便。当天,他到河边洗手时,不慎坠入河中。因为喝了几口脏水。当天晚上,老人出现了恶心、呕吐等症状,被家人送进了第七人民医院就诊。目前已经回家休养。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杜银河第一次救人,多年前村里一名三岁小孩在家门口的井边玩耍,不小心掉入井中。小孩奶奶呼喊,杜银河听见立即跑过来将小孩从井内拉上来。此外,还有一名小孩掉入门口小河,也是杜银河把他救上来的。

  而龚茂生也是个热心人,就住在杜伯林夫妇家对门,因为老两口年纪都大了,子女又不在身边,平时老人家里电灯坏了,或是看个水表什么的,他都会热心地赶过去帮忙。有时早晚见到老人家里不开门,他也会敲门问个究竟。“其实,这些都很平常,邻里们住在一起,就是要相互有个照应。”龚茂生说。

  (来源:常报全媒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