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大动脉仅差3厘米!民警英勇制服嫌疑人才发现自己被割喉

2018年09月09日 13:24:1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惊魂的三秒钟究竟是什么样子?

  疯狂男子驾车强行闯入一单位

  9月3日上午9点48分,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值班警长顾全刚刚处理完一起警情,突然听到电台呼叫增援,“就在前面不远,走,咱们过去“。” 顾全驾车赶到现场。经过了解顾全得知,男子赵某和单位之间有纠纷。驾驶轿车将大门堵住。

  司机拒绝对话,民警果断强行破窗 

  先期出警民警在询问赵某的过程中,赵某突然驾驶汽车,一脚油门开车撞向民警。幸好躲避及时,车子撞上路牙,左前胎爆了。赵某见没有得逞,迅速锁住车门车窗,拒绝下车沟通。

  顾全一面电话请示,一面环视四周,迅速判断现场情况:现场警务站、派出所警力十余人,单位内部人员全部在室内;院门已关上,两辆警车将院门堵住,隔离疏散围观群众,强行破窗不会造成无关人员伤亡。 对方再一次驾车试图冲撞民警,宁海路警务站站长白亮举枪警告其立刻停车,然而对方置若罔闻,再次猛踩油门,一阵轰鸣声中,顾全果断掏出警棍,强行破窗车子仍然没有停下,尽管前轮爆胎,仍然开足马力左冲右撞。为了保护周围市民的生命安全,现场民警顾不上许多,兵分两侧,一面追车一面用警棍破窗。顾全一个箭步,冲到了驾驶室一侧……胸前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下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刻。

  惊魂三秒,民警遭割喉,后又勇猛夺刀

  “停车!”顾全跟着车追了5、6米,  车门被从内打开,顾全右手持警棍举在半空中,成戒备状态。对方左手推开车门,右手持裁纸刀,刀锋一推到底。 寒光一闪,直指顾全颈部,利刃割喉!“有刀!有刀!”当大家听到这声声血性嘶吼时,电光火石间,顾全已经敏捷地夺下了刀,紧紧攥在手中……两米之内,刀永远比棍快。“我受伤了。”当大家合力制服了凶徒后,顾全的执法取证仪记录下了这份后知后觉:他捂着颈部的指缝中,早已血流如注……3秒钟的伤害触目惊心。

  15厘米长的伤口,离大动脉仅差3厘米,差一点伤及气管

  病历记载:外伤致颈部、面部及左上肢多处创伤,颈下四处创伤,其中可见一长15厘米伤口,面部一处,可见一长约8厘米伤口,左上肢两处,可见长约5厘米伤口。而病历没有记录下的是,刀锋只差3公分就割到动脉!

  医生已经记不得缝了多少针,只记得被鲜血染红的警服让人不忍直视……一针又一针扎进颈部薄薄的皮肤,小心翼翼地避开气管、动脉、甲状腺……就连疼得抽气都不能叫出声,只能纹丝不动的忍着,这是常人难以忍受地折磨,可在顾全这,却连眉毛都没皱一下……经过近两小时的缝合,顾全终于脱离的生命危险。

  顾全英勇夺刀而负伤的事迹传开后,牵动着全体民警的心。9月4日、5日,省市相关单位领导、同事陆续赴省人民医院看望。鼓楼公安分局党委对于顾全同志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无惧无畏的人民警察职业素养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事发当日,嫌疑人赵某(男,48岁,南京市鼓楼区人)已被警方刑拘。相关案件也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紫牛新闻 我苏网综合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