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天堂就是苏州这般模样”——浪漫非洲大男孩苏州开启求学新旅途

2018年09月08日 20:53:0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8日星期六,苏州所有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记者也来到了苏州大学,和一位研究生一年级的非洲小哥哥一同逛校园!

  飞行2天,浪漫男孩来到心中的天堂

  94年的莫厉,来自非洲的毛里塔尼亚,跨越两个大洲,莫厉需要飞行2天才能到达中国,拎着一个简单的行李箱,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莫厉却觉得也许天堂就是这般模样。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所以我想来苏州看看。”才学一年汉语的莫厉,中文着实让人惊艳,诗词、绕口令,都能来上那么两句,莫厉告诉记者,经过一年汉语学习,自己在前不久刚考完汉语水平考试(HSK)五级,虽然成绩还没出来,但莫厉对自己特别有信心。

  再过几天,莫厉就正式开学了,成为苏州大学研究生一年级新生,莫厉很兴奋,他觉得汉语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而能够在未来两年继续学习汉语,他非常高兴。

  跟随着莫厉的脚步,他带我们参观了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这里就是他学习汉语一年的地方,据了解,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是为外国留学生提供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学习培训的专门培训的专门机构,近年来,在海外教育学院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每年有近千人,来自美国、法国、尼日利亚、俄罗斯、毛里塔尼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什么要叫莫厉呢?

  眼前这个大男孩听到这个问题羞涩得笑了,“因为我的老师说厉在中文中就是厉害的意思,希望我可以很厉害吧。”记者注意到,每每夸奖他中文好,他总是很谦虚地说没有,优秀且谦逊,也是才是真正的厉害吧。

  有书,有球,有好友,是最大的收获

  “这里是图书馆,我喜欢在这里看书,东校区还可以踢足球,我很喜欢踢球!”走在校园里,莫厉像打开了话匣子,一路上跟莫厉打招呼的同学也不少。

  看小说是莫厉的一大爱好,虽然中文只仅仅学习一年,但他可是图书馆的常客,借阅的书籍也都是中文版,虽然很多部分会看不懂,但还是会看下去。

  看来我们的莫厉同学还是传说中的学霸!现场,他也给我们展示了他做的PPT,围绕着他的家乡,一个靠海的地方。

  “我的家乡非常漂亮,彩霞还有海边的风,是我心里最好的景色。”提到家乡毛里塔尼亚,莫厉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骄傲,“也欢迎你们去玩啦!”他说道。

  路上,莫厉和一个中国好朋友打起招呼,莫厉介绍,这是他一起踢足球的朋友,踢足球也是莫厉的爱好之一,他一般会去东校区的操场踢球,踢球于他而言,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而且他们的国家,几乎人人都喜欢踢足球。

  莫厉跟记者表示,苏州大学给了他很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他喜欢苏州大学的一花一木,苏式亭榭,在草坪上可以看书学习,同学们也非常友好,他很高兴能在这里收获这么多。

  爱兰州拉面,爱中文,爱苏大,爱苏州

  观前街,平江路,上方山,苏州博物馆……

  莫厉去过的苏州景点可不少,每一次,他都很开心的拍照片,发文字分享,介绍给自己在家乡的朋友苏州的美景,在他心中,苏州的美和中文一样,有着一股让人着迷的魅力。

  莫厉说:“中文其实很难学,写中文也很难,但就是很让人着迷,像迷宫一样!”在他学中文的路上,有两个人给了他鼓励,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已经学习中文的朋友,莫厉的老师是苏州人,他觉得老师说话特别好听,而他的朋友在前两年也来苏州留学过,他深深地被中国文化吸引,对莫厉来说,苏州成了他心底的一个梦。

  “报考的时候还填了其他学校,但我一定是想来苏州大学的,它太漂亮了!”莫厉激动地说,在他心中,苏州大学就是他的第二个家。

  谈及未来发展,莫厉说,想先在这两年时间里好好学习,努力学习汉语,希望能在苏州长期发展。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