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送啥?男子偷了个礼物送老婆!

2018年08月18日 17:39: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期已经接近尾声,不少大学生开始陆续返校,铁路也即将迎来暑运小高峰。乘坐早班车或者晚班车的大学生一般都会提前到车站,有的会到站前餐饮店休息等候进站。下面这个案例,再给大学生们提个醒,安全这根弦不能松。

  8月14日早上6点多,大学生小高急匆匆地跑到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报警称,她在火车站广场一家餐厅候车时,手机却不翼而飞了。小高是从山东坐火车来到常州站转车的,准备乘坐7点的早班车去杭州。小高称:“夜里2点多来到常州站,本来想省点钱,就在火车站附近的餐厅睡一会。结果早上一起来,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监控显示:当天凌晨3点多,小高靠在餐厅靠近楼梯边的座位上睡着了,两部手机就放在餐桌上,一名中年男子在小高旁边左顾右盼,然后慢慢靠近,顺走了桌上的两部手机。

  到早上6点多,小高才醒来。警方调查中发现,嫌疑人事后骑摩托车一路开到江阴市的一路口消失了,幸好摩托车车牌号码被拍了下来。很快,警方查到摩托车车主为高某,他刚购买了一张8月16日从常州去上海的火车票。于是便衣民警迅速布控,将他抓获。归案后,高某交代:“凌晨4点多,我去麦当劳上厕所,下楼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桌上放了2部手机,犹豫了可能有六七分钟左右,想想还是偷走了”。

  嫌疑人高某,今年41岁,白天在常州一建筑工地开叉车,晚上就到火车站附近开摩的拉客挣钱。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韩天强介绍,”为了不被警方追查,他特地到废品收购站购置更换了一块车牌。其中一部价值8000多元的苹果手机以1500元的价格卖给了二手手机店,另一部联想手机准备送给他在上海打工的老婆,当做七夕礼物”。

  高某自称,结婚20年没给妻子送过情人节礼物,原本想把昂贵的苹果手机送妻子,但是怕引起怀疑,于是就决定把另一部手机当礼物,结果去送礼物的路上被抓了。目前,高某已被刑事拘留。此外,警方提醒返程大学生,旅途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打盹,贵重物品要贴身放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