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3个月环比下跌后 无锡新房价格“止跌上扬”

2018年08月17日 09:35:07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无锡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5%,涨幅排名全国第22名。

  70城有65城房价环比上涨

  从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看,7月份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5个,数量明显增加,占比达到92%。

  “7月的房价环比、同比指数数据相比6月有明显扩大的态势,应该说,近期房价指数正进入上行通道,说明房价上涨的动力还是比较强劲的,这也要求下半年要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进而形成更为稳妥的价格管控模式。”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分析指出。

  扬州徐州跻身全国涨幅前十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排序来看,包括烟台、省内扬州、徐州的房价上涨较快。扬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8%,涨幅排名全国第6名;徐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3%,涨幅排名全国第10名。

  “这两个城市的住宅库存规模都相对偏小,属于供不应求的城市。”严跃进分析,这从侧面也说明了一点,目前房价上涨的城市,主要是一些经济条件不错的地级市。此类城市的规模比较大,多少也说明了一点,即此类城市棚改力度大,或者说城市的商业和自然环境较好、购房政策相对宽松,所以房价容易上涨。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扬州的住宅库存只有132万平方米,徐州约为350万平方米。同期无锡的库存规模约为700万平方米。

  无锡接连10个月同比下跌

  从历史监测数据看,从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无锡新房价格指数接连13个月环比下跌,直到2018年7月,才出现了反转,即1.5%的环比增幅。这意味着,无锡房价在7月份出现了止跌上扬的态势。

  从同比数据看,目前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城中,7月只有四个城市房价同比下跌,即南京(跌1.9%)、无锡(跌0.8%)、深圳(跌0.7%)和上海(跌0.2%)。严跃进认为,这几个城市也是此前“降温”最厉害的城市,“降温”相对彻底,但后续房价容易进入同比正增长的态势。其中,无锡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7月,已经接连10个月同比下跌,这主要得益于无锡在2016年-2017年接连出台限购、限价、限售等一系列的组合拳,调控举措得力有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