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保持通话21分钟!110在线耐心引导架起生命救援桥

2018年08月10日 14:47: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丹阳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不同寻常的求助来电,命悬一线的求助者,带着哭腔说自己不想活了,想要警方转达给母亲遗言,却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位置,这可急坏了接警的民警,他们耐心引导,和求助者保持了整整21分钟的通话,直到当地民警找到求助者。

  【110报警录音】

  接警员:“您现在在什么地方?”

  求助者:“高桥。”

  接警员:“高桥哪里?”

  求助者:“告诉你,你们就会来救我,我肯定不想活了。”

  十几秒的时间,接警员没有得到任何有效信息,虽然这通电话还在继续,可换来的只有报警人的沉默,凭着经验,接警员继续耐心引导。

  【110报警录音】

  接警员:“你打电话告诉我们,就说明还有求生欲望。”

  求助者:(短暂沉默)

  接警员:“你现在有什么情况?我们能提供什么帮助给你?”

  求助者:“我现在高桥菜市场往南。”

  电话中的人声音明显带着浓重的外地口音,再加上情绪抵触,根本无法说出准确清晰的位置。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接警人员一边确认报警人所处位置,一边将警情反馈至高桥菜市场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请求当地民警的配合。

  在黑夜中,民警四处排查。此时,接警员已经跟报警人保持通话21分钟,就在这时,接警员从报警人急促的回复声中,辨别出了关键信息。 

  镇江丹阳市公安局110接警员庄孟说:“就说不能好好照顾他母亲之类的,对他母亲表达歉意,因为他这个债务从5000到8万,也就不过一年多的时间,他感觉自己遭遇不公平,他害怕被债权人再次殴打,就口服了六七颗安眠药。”

  根据报警人讲述的问题,两名接警员轮番开导,又给他提供法律建议,激发他的求生欲望。

  【110报警录音】

  接警员:“我会把你遇到的问题找你老家兴化警方开展核实,你的问题还可以去法院进行诉讼,你不要有轻生的念头,人总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困难也是暂时的。

  求助者:“我还是想不开。”

  接警员:“生命是可贵的,不要轻易放弃。等派出所民警找到你,核实你的情况后,会提供帮助并及时告知你处理结果的。”

  求助者:“我知道你们是好心劝我,好吧,我先等民警来。”

  深夜10点35分,民警终于在高桥菜市场附近出租屋内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报警人--刘某。

  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刘某送至丹阳人民医院抢救,由于送医及时,刘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原来,这一年多来,刘某在兴化陷入了套路贷当中,无力归还的他决定不拖累家人,选择自杀。目前,丹阳警方已将警情和录音转交给兴化警方调查。

  (周思、居静 镇江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