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司机保安爱心接力 常年帮助盲人就医

2018年08月11日 19:52: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盐城市民蔡竹清是个盲人,还患有糖尿病、尿毒症,每周要三次独自从家到盐城市区医院血透,往返几十公里。让人欣慰的是,几年来,盐城市民用爱心接力,让他的求医之路变得顺畅,也铸就了盐城的城市文明底色。

  每次看病蔡竹清都是一大早出门,盐城公交2路车的驾驶员们都认识他了。每次看到他,就会尽量把车前门停在他面前。

  盐城2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健说:“每次他上车的时候,就尽量地请乘客帮帮他,把好下好上的位置留给他,有时候不用说,人家主动地看到他这个情况就帮他了。”

  到了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站台,蔡竹清一下车,在医院门口值守的保安就会领着他进医院。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保安夏龙武说:“每周一三五、我们在南门执勤的28名保安,谁看到谁接送。”

  蔡竹清说:“刚开始血透时,母亲和弟弟轮流送他去医院。但考虑到弟弟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母亲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好,后来他就一个人去医院。”三年前,医院保安夏龙武在值勤时偶然得知他的情况后,便与其他27个保安约定,谁当班,谁就去搭把手。“我心里就放心了,因为有保安、有好心人帮助呢。”

  (李明洋 盐城台、盐都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