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儿歌、搭积木、看望老人……这场志愿服务活动很精彩!

2018年07月18日 22:42:19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3日至17日,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开展了体验环卫工公益实践认知、七彩儿童手拉手、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7月13日凌晨四点半,参加环卫工志愿服务的十名队员们到达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准备清洁工作。凌晨五点,队员们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开始了一上午的道路清洁。天还未亮,道路车辆很少,其中八名志愿者开始道路普扫,两名志愿者同时开始清除城市牛皮藓。

  7月13日上午,十二名志愿者来到覃家岗街道新鸣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玩具设施拆卸进行清洗,玩具晾干后再搬入室内进行组装。组装工作完成后不久,便陆续有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到活动室玩耍,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极具天真的互动,为小朋友们讲故事、一起合唱儿歌、搭积木。一位还未入学的小女孩当场背了两首唐诗,引起全场的赞叹与掌声。一位家长在跟志愿者们聊天的时候谈到,平时因为工作时间问题,也没有一直陪着孩子,这次在小区楼下就有亲子活动,既方便也有趣。

  7月17日下午,六名队员前往位于歌乐山的重庆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看望老人。刚刚进入大厅,一位老婆婆便扶着椅子站起来热情的招呼队员们坐下,队员们连忙过去搀扶老婆婆。工作人员赖长艳在送队员离开的路上说,虽然每一次来的志愿者都不一样,时间也只有两三个小时,但是这些老人们却真的是很开心。
     (来源:淮安新闻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