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通用机场开放运营 为华东地区首个A1类仪表导航机场

2018年07月12日 09:25:25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记者从射阳县获悉,射阳通用机场正式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成为华东地区首个A1类仪表导航机场。这标志着射阳通用机场符合民航局规章标准,满足运营要求,准许开放使用。

  位于射阳经济开发区伍份村的射阳通用机场总占地面积650亩,分为飞行区、站坪区和生产及辅助设施区三个功能区。飞行区为2B等级跑道长800米,宽30米拥有小型固定翼机位8个,直升机机位站坪6个,配套建设业务综合楼、食宿楼、仪表导航工程等设施。机场主要满足运-5B等小型固定翼通用飞机使用,可提供抢险救护、气象探测、空中测绘、飞行培训、观光旅游、航空物流等服务,并为射阳航空科技城航空器制造、维修、试飞等提供服务。

  射阳通用机场设计年飞行2.3万小时、5.5万架次。建设精密仪表导航系统、助航灯光系统以及自动气象观测系统,在能见度不足和气象条件较为恶劣情况下,可引导飞机按规定程序起降。使用仪表导航控制下高度为900米,范围为跑道中延长线两侧及北侧10公里,同时新辟射阳导航台-淮安VOR航线,使射阳通用机场使用空域的范围更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