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篇一律的暑假 被这群初一学生玩儿出了“心”意……

2018年07月16日 16:28:00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带上水果、带上点心,

  哦,对了,还有心爱的吉他

  和攒了许久的零花钱,

  来一场走“心”的生活体验……

  7月15日上午,一群身穿校服,热情洋溢的中学生在带队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相约来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陪伴那里的小朋友,用各自的方式送上慰藉和关爱,并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勇气。

  盐城市儿童福利院保教部武晓燕主任给大家简要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与孩子们接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带队班主任俞晓东为同学们加油鼓励,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关注、关爱儿童福利院的孩子,让公益走进生活。

  自由分组后,同学们有给孩子们讲故事的,有教画画折纸、诵读唱歌的,还有陪同一起做游戏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幸福传递 慈善募捐”为主题,由盐城市慈善总会、盐城市初级中学初一(15)家长主办,市儿童福利院协办。市慈善总会拟利用盐城市初级中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落实慈善进校园长期规划。本次活动分两批次进行,7月20号还将有一群爱心学生来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陪伴小朋友们。

  时而拨弄琴弦,时而击打节拍,教唱中还不忘来几句笑梗,“音乐小王子”张文杰显得文艺范儿十足。他说,“今天我和我的搭档教了《童年》、《萤火虫》、《送别》等歌曲,还教了一些弹奏小技巧。刚开始小朋友们有点不搭理我们,后来通过我们想方设法的交流,发现他们还是很活泼很好动的,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去关心他们、走进他们、拥抱他们。”

  走进他们的世界,你会发现,即使是最简单的“躲猫猫”游戏,也会让他们兴奋不已,开怀大笑。

  同学们自发捐出平时积攒的零用钱和压岁钱。

  盐城市儿童福利院保教部武晓燕主任、盐城市慈善总会财募部唐国兴主任为同学们颁发爱心活动证书和捐赠证书。

  此次活动不仅给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礼物,带去了欢笑,也让他们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浓浓关爱。很多时候,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一个微笑,一个抚摸,一小会儿的陪伴都能让他们的世界变得温暖动人。而对于盐中初一(15)班的同学们来说,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儿童福利院小朋友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更加培养了他们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珍爱生活的美德,树立了社会责任感,使他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