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人,长期居外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可网上办理啦!

2018年07月11日 21:20:06 | 来源:宿迁人社12333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推进“不见面”审批事项改革,提高医保经办效率和参保人员满意度,让参保人员感受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利。 今年,宿迁市在完善常规办理流程,简化经办手续的基础上,推出了电话预约后传真、电子邮箱备案,开发异地就医网上无障碍备案系统,积极推进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办理。

   

  符合办理条件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可登录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http://sqhrss.suqian.gov.cn/),申请办理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并可在上传成功1个工作日后查询是否审核通过。

   

  备案时,参保人员根据申请提示,逐步填写相关信息,并将本人的身份证、异地居住证明、社会保障卡等资料上传网上备案系统即可完成备案申请。宿迁市医保经办机构会安排专人负责备案审核工作,在当天完成网上审核工作,对于资料不全或不符合办理条件备案,通过网络端提示通知。

  今后,宿迁参保人员只需通过互联网(微信APP开发中),即可实现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办理,省去往返奔波之苦。备案审核通过后,在居住地就诊时,只需持社会保障卡即可直接结算,无需再至参保地办理任何手续。截至目前,市本级已有101人次成功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来源:宿迁人社12333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