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气!大沭阳与这个欧洲城市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县市!

2018年07月11日 14:14:47 | 来源:今日沭阳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沭阳县与塞尔维亚丘普里亚市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县市关系,填补宿迁市县(区)无正式结好国际友城的空白,也是江苏省在塞尔维亚的第一对正式友城。

  沐阳县与丘普里亚市自2015年开始交往,双方高层互动频繁。2016年10月,丘普里亚市派市长代表团来访我县,并就建立友好县市关系事宜进行考察,并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2018年7月,沐阳县友好交流代表团访问该市,双方正式签署建立国际友好县市关系协议书,并表示将在经贸、教育、文化、体育、人才、科技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塞尔维亚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中部的内陆国,总面积为88361平方公里。

  进入21世纪,塞尔维亚经济开始好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2000年的1160美元到2008年的7054美元。此外由于塞尔维亚正准备加入欧盟,这使得塞尔维亚的经济将更加迅速的增长。

   塞尔维亚人热情、豪爽、喜欢交友,在社交场合衣着整齐、得体。在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时,要与被介绍过的客人一一握手,并报出自己的姓名。在亲朋好友之间相见时,习惯施拥抱礼,相互亲吻脸颊。

  沭阳的小伙伴们,

  有了这样一座欧洲的友好城市激动吗?

  和小编一样想去看看的请举爪!

  (来源/今日沐阳 编辑/李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