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为200名环卫工人免费献上黄梅戏《女驸马》

2018年07月09日 08:17:12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zcsheng180769

  7月6日晚上7点30分,由宿迁市委宣传部主办、宿迁日报社承办的2018“文化四季·艺术之夏”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展演的黄梅戏《女驸马》在宿豫大剧院精彩上演,为宿迁近千名市民献上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演出中,来自滁州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演技、俊俏的扮相、纯美的嗓音和独具匠心的编排,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艺术的独特魅力。该剧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少女形象。

  随着一阵紧凑的锣鼓声,扮演冯素贞的演员身着红袍,背对观众,从侧幕而出。一个转身,一个甩袖,“驸马”惊艳亮相,台下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现场一位“老戏迷”告诉记者,他听戏已有十几年了。这次最喜欢《女驸马》中冯素珍女扮男装中状元后的那段经典唱词:“为救李郎离家园……”

  为了让艺术惠及更多群众,让更多市民走进艺术的高雅殿堂,宿豫大剧院赠送了200张《女驸马》门票给江苏京宿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邀请环卫工人一起看戏!开场前,今年60岁的环卫工人崔英早早地就坐定了,满怀期待地等着戏曲开场。她说:“我平时最喜欢听戏了,《女驸马》是黄梅戏的经典曲目,能够坐在剧院里听戏,我真是太开心了!”

  (来源:宿迁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