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举仁心:路人突然昏倒 女医生人工呼吸抢救

2018年07月11日 09:45:15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即便自己不在医院的岗位上,遇到了紧急情况,很多医生也会果断出手。昨天下午4点45分左右,常州市钟楼区邮电路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晕倒在路边,一名路过的年轻女子当即俯身,对该男子做心肺复苏抢救,直到120急救车赶来将病人送往医院,该女子才离开,这一感人的一幕被市民用手机录了下来。

  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下午4点45分左右,当时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邮电路,这时候一名年轻女子立即对该男子采取了抢救措施。几经打听,记者了解到,参与抢救的这名女子是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医师李欣。今天上午,记者在常州第三人民医院的检验科见到了这名热心医师李欣。谈及昨天这一幕,李欣说这是她应该做的。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主管技师李欣对记者说到,她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本身作为医护工作者,就把学习到的心肺复苏的知识运用到抢救他过程中,出于医护人员的职业本能,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那位病人被立即送到了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遗憾的是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不过李欣关键时刻敢于救人的善举还是得到了广大市民以及同事的认可。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检验师陈春华针对此事表示,李欣能在危急时刻毫不犹豫抢救病人,和她平时表现离不开。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对待同事友爱团结。

  在危急关头,李欣毫不犹豫,科学救助,争分夺秒,这是救人的本能,更是医者的仁心!让我们为李欣的善举点个赞!

  (来源:中吴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