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齐上阵 盐城志愿者一路骑行一路宣传禁毒

2018年06月25日 10:05:0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早晨的盐城市迎宾公园广场上,彩旗飘扬,三队志愿者车手身着印有禁毒标志的T恤,骑着带有禁毒旗帜的公共自行车,从这里出发围绕主城区骑行,沿途向广大市民宣传禁毒知识。这种绿色环保的禁毒宣传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


△志愿者整装待发。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禁毒,倡导社会大众远离毒品,珍惜健康生活。昨天,亭湖区司法局、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亭湖区禁毒委员会主办了以“‘骑’心协力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6·26”禁毒骑行公益活动,亭湖区向阳社工服务社等单位参加承办,活动吸引了志愿者们积极报名,最终40余名志愿者成功参加活动。

  骑行活动开始前的禁毒知识讲解及抢答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大家在有奖竞答中了解了最新的禁毒知识。“大家别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吸毒分子。”亭湖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葛俊现场讲解时告诉市民,有时候不法分子会把毒品包装成跳跳糖、奶茶粉等,以这种非常隐蔽的方式来诱惑别人吸食。不少市民在听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后表示很受教育。

  记者了解到,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有十多岁的青少年,也有中老年人,他们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教师,有的是企业员工,在这个周末都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分成三队,排列整齐,从南城河路缓缓出发绕城而行。期间,骑行活动引来了沿途不少群众的驻足观看,市民纷纷为这种宣传禁毒的行为点赞。一路上,前面领队的共享单车上插着的禁毒宣传标语吸引眼球,参与者用实际行动号召人们远离毒品,拥抱健康生活。一圈骑行结束,尽管汗水湿透了T恤,但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


△有奖问答环节市民们积极参与。

  在盐城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就读的志愿者陈杰表示,毒品犯罪活动极易被包装成新鲜刺激、追求自我的行为,特别是青年学生由于身心发展还不成熟。对一些新鲜事物带有好奇心理,容易被毒品这些危害性事物所诱惑,带有尝试心理去接触这些东西,从而走入歧途,深受吸毒的危害之中,造成严重后果。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他积极支持和参加禁毒宣传工作,以切身行动去呼吁更多的人联合起来远离毒品,远离犯罪。

  今年17岁的职校在校生小刚(化名),前年因抢劫被判缓刑两年,他积极报名参加这次活动,因为他觉得经常在电视、报纸中看到吸毒的情节,感觉他们这个年龄最容易受诱惑,虽然小时候就经常受到远离毒品的教育,但很容易在不经意间误入歧途,这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告诫自己要远离毒品,同时还能向别人宣传禁毒,很有教育意义。

  虽然骑行活动结束了,但是禁毒的宣传教育没有结束。“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葛俊警官表示,禁毒是一场全民战争,它迫切需要每个家庭和个人共同参与,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