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志愿者为脑瘫患者庆生

2018年06月25日 09:57:32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2日上午,盐城童家沟社区“童梦圆”公益互助会的志愿者早早来到了联孚石化小区,与“亭湖好人”于云一起为于云的小儿子丁盛庆祝50岁的生日。


△志愿者为脑瘫患者庆生。

  丁盛在3岁时因发高烧引起脑膜炎后遗症,导致神经中枢瘫痪,现在50岁的他智商永远停留在儿童阶段,每天大部分时间在床上度过。翻身、上厕所、盖被子……这些对于常人再简单不过的事,丁盛都要依靠母亲的帮助才能完成。47年,于云就是这样陪着他,天天如此。13年前,于云的老伴因胰腺癌病逝;2年前,大儿子因突发心脏病也离开了她。即使如此,于云也从不言放弃,用坦然乐观的生活态度,珍惜当下的每一天。

  活动中,志愿者们每个人做道拿手菜,每个人说上一句深情祝福。一份生日蛋糕、一次生日陪伴,让这个充满关爱的家庭欢声笑语,快乐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希望通过于云日常照顾脑瘫儿的感人故事,引导更多的居民向身边好人学习,传递正能量,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氛围。”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峰说。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