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划重点!这个会的关键词:淮河生态经济带航空货运枢纽

2018年06月21日 09:37:13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9日上午,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淮河生态经济带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推进会,听取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讨论淮安有关工作方案,并对今后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在淮安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航空货运枢纽,是省委、省政府统筹区域发展大局作出的系统考量,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为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淮安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淮安市领导戚寿余、唐道伦、李伟等参加会议。

  自省委书记娄勤俭指示淮安打造航空货运枢纽以来,省、市联动做了大量工作。姚晓东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后,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赋予淮安的重大使命和重大机遇,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这项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举全市之力高位推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务实有效的举措把这项工作做好。姚晓东强调,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必须明确机构专门负责,抓紧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协调机制,尽快把职责明确好、任务分解好,积极开展航空货运枢纽相关研究与推进工作。要高位推进规划工作,早日对接完善编修各类规划,进一步加强向上争取。要抓住关键重点,促进龙头企业尽早落地,确保各项工作在近期有实质性突破。

  蔡丽新指出,淮河生态经济带航空货运枢纽相关规划工作要快速推进,招商合作要紧盯不放,政策争取要系统开展,工作机制要务实高效,明确主攻方向、落实重点任务,更加有力有序地推进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会上,淮安市考察组汇报了赴美国孟菲斯考察情况,淮安市发改委汇报了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推进和有关草案起草情况,有关单位就重点事项作了交流。

  (来源:淮安发布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