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救了位跳江女!五年来他们劝阻86人跳江 成功营救36名轻生人

2018年06月16日 18:17: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天(6月15日)上午10点多,位于长江边的南京公安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接到市民求救,说不远处的江边有女子跳江了。闻讯后,南京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民警立即驾驶救生艇赶往现场。赶到现场时,民警发现,救援条件并不乐观。

  据南京水上公安分局下关派出所民警介绍,那里全部是石头,救援的船不小心搁浅了,当时距离跳江女还有两三米,而她已经全闷在水里面了。报警人当时在岸边反应也比较敏捷,立刻就跳下去把她拖上了船。

  女子被救上岸后,很快有了意识,但却一个劲地哭泣,而且她口齿不清,浑身无力,连坐都坐不起来。救援民警非常着急,担心她喝了什么药水之类的东西。民警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找来担架将女子抬到路边,并联系上了她家人。

  好在120急救车将女子及时送到了医院,送经过治疗,她的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几分钟后,亲友也赶到了医院。

  此时大家才知道,这名女子姓李,因为近期与老公闹了矛盾,便去西安游玩散心,昨天来到南京,准备找在这工作的小姑子聊聊心事,却不知为何动起了轻生的念头,跳江前,李女士还给小姑子发了自己的定位。

  记者后来也了解到,事发当时,冲入江中将李女士救上岸的男子,是南京空军某部队的军人李先生,当时他正巧路过。目前,警方正在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称号。民警告诉记者,从2013年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成立以来,李女士是他们成功营救的第36个人。在这五年中,他们还成功劝阻了86位想跳江的市民。民警说,这些人往往是一时冲动,被救后都觉得非常后悔。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论遇到什么烦心事,千万别冲动,否则一旦酿成大错,追悔莫及。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进入夏季,江岸湿滑,水文复杂,市民也不要在那里嬉戏玩耍,一旦滑入江中,很容易发生意外。 尤其是假期,一定要把安全意识放在心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丁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