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失独老人 金山公益博爱驿站揭牌

2018年05月27日 00:12:37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江苏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心理健康服务项目——金山公益博爱驿站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专为市郊失独老人前往市区医院看病提供自助服务。

  随着失独老人年纪越来越大,前往市区三甲医院看病的人逐年增多,市郊失独老人在市区医院就诊时往往会遇到一个尴尬的问题:打针输液通常需要间隔6个小时,等待的时间只能在医院或者坐公交车回家,往返路上就花去了两三个小时,身心疲惫。

  为了给失独老人在市区医院就诊有需要时提供一个临时休息场所,并为住院的失独老人提供做营养饭菜的地方,金山公益团队提出在市中心建立一个爱心小屋的设想,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市卫计委和润州区卫计委的支持,在中国人寿镇江分公司的帮助下,仅用了一个多月就建成了全国首个专为失独老人看病提供服务的博爱驿站。

  记者在大市口中街85号306室看到,驿站收拾得整洁温馨,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移动网络一应俱全。据了解,驿站选择在此,正是看中这里是距离市区几个三甲医院的中心点。

  金山公益团队负责人“瑶瑶”介绍,博爱驿站拟计划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为市区失独老人开放,老人们可以在驿站自娱自乐,打牌、看电视、聊天、打麻将,并可按失独老人的要求中午提供自助午餐服务,小范围进行“日间托老所”的尝试。 

  (来源:金山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