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风病致残者关爱行动”走进连云港 首批14名肢残者免费获配假肢

2018年05月26日 09:14:13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加大对麻风病致残者的关爱和救助力度,近日,麻风致残者关爱行动暨2018年麻风致残者假肢装配项目在连云港市有序开展,省疾控中心、省残联专家来连为连云港市14名麻风病致残者提供免费假肢适配服务,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约14万余元。

  目前,连云港市麻风病致残者普遍存在着旧假肢损毁严重或新假肢无力安装的情况,日常生活极其不便,严重影响着这一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为做好这次假肢装配工作,市、区疾控中心对需要安装假肢的进行了全面细致摸底,不遗漏每一个致残者,最终14名麻风致残者获得了这次宝贵的假肢装配机会。

  在取型现场,取模技师认真为麻风病致残者检查、测量,一丝不苟地为他们进行取型,同时还给他们讲解假肢使用的注意事项和肢体残端如何护理,他们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熟练的检查、测量、取型等专业技术,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据悉,取型结束后将加紧赶制假肢,预计6月底前安装使用。

  家住板桥街道68岁的汪大爷,自1966年患上了麻风病,1986年进行左侧小腿截肢手术。截肢半年后,他安装了假肢。“装了假肢,日常生活基本不受影响,也能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负重20多斤都没有什么问题。”汪大爷满怀感激地说:“这次帮我免费安装假肢,真是太感谢了。”

  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主动发现与被动发现相结合、早期发现与规范治疗相结合、预防畸形与促进康复相结合、关爱患者与改善环境相结合等措施,通过健康教育、村医培训、鼓励报病有奖政策,有效促进了患者的早期发现,并进行了免费的规则治疗。全市的麻风疫情一直保持低流行状态,麻风病防治体系进一步健全,患者生活质量得到较大改善。

  “开展麻风病致残者假肢装配服务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必须做到诊断细致、取型精确、安装舒适、训练耐心,让连云港市每一位被服务者满意。”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从今年开始,省残联专门列项开展麻风病关爱行动,开展假肢取模和适配辅具活动,让每位有假肢装配需求的患者都能得到服务,给麻风病致残者带来了福音和实惠,将切实帮助麻风病肢残者改善自身功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来源: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